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怀安县农民带地入社省心又挣钱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31日 08: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发工资了!”一大早,河北怀安县农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厅内排起了长队,这天是领工资的日子,大家早早在这里等候。刚领到2000元工资的李福杰告诉笔者,去年,他带着土地加入了合作社,自己还在合作社里打工,一个人赚取了双份“工资”,一年收入近8万元。

  合作社负责人赵建根介绍:“现在有了合作社,农民可以带地加入合作社,种地不伸手,年末领分红,当上了‘甩手掌柜’,还不耽误外出打工,省心又挣钱。目前,合作社已经有了169户入股,解决368人就业,入股户户均增收2万多元。”

  像这样的合作社在怀安有200多家,这些合作社通过吸引农民土地、资金入股,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把农民从农业生产中解放出来,使他们从事其他职业提高收入。

  王栋高景山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