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海东乐都区开辟品牌农业新路子

三农 青海农牧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30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乐都区围绕特色产业,进一步优化布局、调整结构,通过不断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等措施,开辟品牌农业发展新路子。

  据了解,今年乐都按照“政府投入、融资投入、社会投入”的思路,专列农业发展资金3000万元,撬动支持“三农”资金2亿元以上,促进传统农牧业向现代农牧业转变,并把培育职业农民作为提升劳动者素质的重要任务,依托农业示范园、菜篮子基地等技术平台,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为提升园区发展水平,乐都区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积极引进新技术、新产品,通过科技转化应用、龙头企业带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示范,促进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有机融合。加快“黄河彩篮”通力蔬菜生产示范园、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等6个示范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建成投产,增强园区示范引领功能。

  同时,乐都区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高庙、寿乐、洪水等川水乡镇集中连片建设设施农业基地,新建、改建高标准温室和拱棚4000栋;在高店、瞿昙、共和等川水乡镇和沟岔地区种植大蒜、白菜等露地蔬菜6万亩。不断加大规模养殖基地建设,年内建设大型现代生态牧场一处,扶持20个省级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南北两山培育40个以上养殖基地。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实施品牌战略,培育长辣椒、紫皮大蒜、大果樱桃、绿壳蛋鸡、藏香猪等品牌产品,让乐都品牌农业走向全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