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莆田:古民居“流转”盘活“乡愁资源”

三农 新华社 2015年03月30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6日,福建莆田荔城区后黄村村民在古民居“流转”村民监督讨论会上举牌表决。

  当日,福建莆田荔城区后黄村举行古民居“流转”村民监督讨论会,村支部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及村民代表共计28人经过讨论和现场勘查,一致表决通过用110万元的村集体资金购买一栋建于1928年的华侨古民居。

  后黄村是知名的华侨村,村里有100多栋具有60年以上历史的古民居。为了更好地保护利用闲置的古民居,村里采取购买、租赁等“流转”形式来盘活这些“乡愁资源”,经过修缮后作为民俗展厅、文化创意展示中心、乡村生活体验中心等,发展乡村旅游,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