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全新思路发展都市农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30日 08: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高杨)“去年开启了北京农业发展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战略调整,今年是执行年,在新常态下如何实现农业结构调整我们责任重大。”北京市农业局局长吴宝新在3月27日召开的全市农业工作暨重大动植物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上说。

  据了解,去年北京农业部门围绕“调结构转方式,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的总体思路,制定了具体意见,提出了实现路径。全市调减高耗水作物10万亩,建立100个高标准农业节水示范区,开展节水培训近万人次,实现农业节水4559万方;小麦秸秆全部还田,完成规模化养殖场粪污治理183处,在全国率先完成“十二五”农业水污染物减排目标;测土配方施肥全覆盖,减施化肥近万吨;推广绿色防控技术,减少农药用量10.4%。

  会议分析了北京农业未来的“新常态”,提出可能面临空间继续缩减、市场竞争加剧、生产成本高企、需求发生变化、生态压力增加、安全观念转变等巨大挑战,新的一年全市农业将以“两田(农田菜田)落地”为抓手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以“菜篮子”保障为重点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以“一产接二连三”为要求促进从业农民增收;以“改革创新”为驱动完善农业精细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力争将北京建设成全国都市农业的引领区、现代农业的示范区、农业节水的样板区。

  针对农业部提出的“一控两减三基本”工作任务,即农业用水总量控制,化肥、农药施用总量减少,地膜、秸秆、畜禽粪便基本资源化利用。会议提出要重点发展节水农业和生态循环农业,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目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