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年河南省将培育4.5万新型职业农民

三农 河南日报 2015年03月30日 08: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26日,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厅了解到,今年河南省将培育4.5万名以上新型职业农民,为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1982年出生的夏邑县刘店集乡徐马庄村农民王飞曾外出务工,2012年回乡租了100余亩土地,建起了家庭农场。王飞介绍,家庭农场现有大棚蔬菜30亩,各类果树60多亩,其余是粮食作物。“农场一年到头有活干、有钱赚,日子过得一点儿也不比城里人差。”2014年,王飞被县里评为“十佳新型职业农民”。

  2014年,河南省培育5.5万名像王飞这样的新型职业农民,他们活跃在田间地头,成为粮食生产的主力军,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目前,河南省也探索出“职业农民+家庭经营+社会化服务+机械化生产”这一稳定粮食发展的核心路径,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河南省将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两新”融合、一体发展,一方面扩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示范范围,在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设立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课堂、实训和创业基地;一方面实施现代青年农场主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计划。(记者 卢松)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