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罗山县农机局为春耕农机手充电加油

三农 罗山县农机局 2015年03月27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早春时分,昨暖还寒,在罗山处处是一片春耕备播的繁忙景象。罗山县农机人员克服“恋年思想”,全面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在农机购置补贴惠农政策支持下,罗山县农户纷纷购买大型节能品牌农机具。针对几百名新机手不能熟练操作和驾驶农业机械,带来一系列不安全隐患,罗山县农机监理所与农机化学校联合举办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班,真正实现理论知识与操作实践的有效对接。

  首期来自全县50余名农机手,素质参差不齐,理解和接受能力有限,农机理论教员针对这些情况,与学员有问有答,并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发动机工作原理,底盘构造及一些农机具维修保养知识。

  农机监理人员紧扣农机手关心的办理牌证和年度检审验等热点和焦点问题进行解释,为方便机手办理牌证,留下电话,方便机手业务沟通,同时以贴近农机手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农机手要有安全生产意识,还通过对半喂入联合收割机和旋耕机安全操作要点的精心讲解,正确示范,提高了机手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手把手传授技术,让农机手一听就懂,一看就会,使更多的农机手依靠农机增收致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