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京郊1.6万台铁牛“体检”备春耕

三农 密云县农委 2015年03月27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万物复苏之机,春耕即将全面拉开帷幕。历经3个多月的“冬眠”,1.6万多台拖拉机、玉米免耕播种机等春耕机械已被唤醒。农机手们正在对这些“铁牛”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市农业局农业机械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今年,本市预计春播面积为93.5万亩,其中春玉米播种面积约81.8万亩。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沉睡了一冬的“铁牛”被检修保养的喧嚷声和徐徐的春风唤醒。为保证1.6万余台“铁牛”能正常“奔跑”,市农业局农机处、市农机推广站和市农机监理总站成立了技术服务和安全督导组,服务保障全市春耕农机生产,京郊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也开始检修农机,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记者走进怀柔区的田间地头儿,看到农机管理和技术人员已开始忙着指导农机手,做好春耕作业农机具检修,落实深松作业地块,向农民宣传农作物秸秆禁烧规定和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在北京聚源来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手们正在将各种农机的运动部件拆下来进行保养,将易损件进行更换,确保春耕作业时机械不出故障。

  聚源来农机合作社社长许刚介绍说,今年春耕期间,合作社将投入拖拉机等各种农机40余台,农机作业服务面积可达4000多亩。和怀柔一样,平谷、房山、顺义等区也已全面掀起了春耕备耕的热潮。各区县农机管理部门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与种植户签订作业合同,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作业面积。春耕作业期间,各级农机推广部门还将加大农机指挥调度能力,做好机具调配,提高农机具的使用率和作业效率。

  记者还了解到,为促进秸秆综合利用,今年京郊还将在地下水严重超采区及重要水源保护区等重点区域,推广深松作业,全市将推广深松作业面积30万亩。各区县农机管理部门也在抓紧调查农民对秸秆综合利用和深松作业机具的需求,并将通过农机购机补贴政策予以重点倾斜、保证。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