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内蒙古敖汉旗兴隆洼镇小杂粮引进大财源

三农 敖汉旗畜牧业局 2015年03月27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敖汉旗兴隆洼镇12.7万亩杂粮杂豆亩平均纯收入达1200元以上,仅谷子、高粱、绿豆,人均纯收入达4500多元,占农民纯收入的近一半,小杂粮引进了大财源。

  兴隆洼镇地处丘陵山区,地下水资源贫乏,是个典型的旱作农业区。然而,这里具有有效积温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降雨量适中等气候特点。这些条件非常适宜谷子、高粱、绿豆等杂粮杂豆生长,产出的杂粮产量高、品质优、口感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因此绿色杂粮成为兴隆洼镇的一大优势产业。2014年,全镇8万亩谷子、2.7万亩高粱和2万亩绿豆,平均亩纯收入超千元,其中优质谷子亩产500斤左右,除去各项支出,亩纯收入1400元以上,仅谷子人均纯收入3300元。杂粮杂豆大面积种植,旱作农业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为干旱贫水地区调整种植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2015年,兴隆洼镇将依托“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核心区”的文化品牌和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及良好的生态环境,围绕市场需求,调优种植结构,做大做强杂粮产业,种植杂粮14万亩以上,建设以谷子为主的优质杂粮基地10万亩,培育敖汉远古“八千粟“有机谷子基地2000亩,发展谷子膜下滴灌1000亩。扶持鑫丰树杂粮深加工企业投产达效,打造以小米为主,具有兴隆洼文化特色的优质杂粮品牌,提高市场的竞争力和占有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