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海南五指山今年拟投2000万元扶持特色种养业

三农 海南日报 2015年03月27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今天从五指山市市委办获悉,五指山市今年计划安排2000万元,重点扶持特色种养产业,其中包括野山鸡、水满茶、蜘蛛、益智、牛大力、忧遁草等。

  去年,五指山市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发放农机具购置、种粮、农资综合等惠民补贴共8175万元,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热带花卉1039亩、茶叶3457亩、忧遁草600多亩、益智1.3万亩、油茶2000亩、牛大力684亩、红心蜜柚1723亩、山竹子1000亩,农业增加值5.27亿元,同比增长6%。

  今年3月初,五指山市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五指山市2015年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

  “五指山市今年将下大力气抓好农民增收工作,继续安排2000万元扶持发展热带特色现代农业,重点扶持农民发展野山鸡、水满茶、蜘蛛、益智、牛大力、忧遁草等优势特色种养产业。加快推进五指山水满茶、忧遁草、五指山猪等农产品资源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工作。”五指山市委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五指山市今年计划发放野山鸡苗30万只,采购茶苗140万株,扶持农户养殖蜘蛛30万只。

  今年五指山市还计划投入81万元创建农业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内容包括农业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的建立开通,系统农户、管理员及权限的管理功能,农产品信息的采集录入及分类管理功能,信息的审核、发布及共享功能,日志管理及统计分析功能,农业信息智能移动客户端功能等。据介绍,农业信息平台项目的建设前期主要实现农业及农产品信息的收集、分类及共享,减少“信息孤岛”和“部门烟囱”效应的出现。

  “目前,五指山市农业信息管理平台项目正处于招标阶段。”五指山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