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辽宁:农资供应充足科技服务周全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27日 1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仁军于险峰)3月25日,记者从辽宁省农委了解到,今年全省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供应充足,价格整体平稳,部分化肥、农膜等农资价格有所下降,农资备实和下摆到户进程整体较快,主要作物种子和化肥下摆到户量已超5成,农膜和农药下摆到户量已达4成。

  辽宁省已提前制定预案,做好抗灾保春播的各项准备工作。科学指导农民选用适期品种,大力推进水稻大棚育秧,提高主动避灾抗灾能力。密切关注墒情、雨情和地温情况,适时抢播,一播全苗。

  沈阳市为提高春耕备耕质量,于1月12日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农村产业带头人暨新型职业农民骨干培训班”,聘请沈阳农业大学的知名教授对全市种粮大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培训。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围绕春耕备耕农民需求,重点开展农作物品种选择、测土配方施肥、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培训,共举办各种类型的科技培训班6900场次,累计培训农民55万人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