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优惠政策帮他圆了创业梦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27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晓伟

  走近安徽省来安县新安镇孙桥村前湖大坝前,波光粼粼的水面倒映出一个壮实的身影,正在大坝边忙碌着,种水草、巡水面、打捞虾、看长势……这里就是舜山镇复兴村大学生村官范明豪新建的龙虾养殖场,占地面积50亩。

  谈起当初创业的艰难,范明豪感触颇深,尤其是在创业资金的筹集上,更是让他耗费了巨大的精力。“很多大学生村官创业有家人的资金支持,但是我父亲强烈反对我的创业计划,资金完全靠自己筹集。”

  范明豪利用工作之余跑农委、水利局和信用社,咨询小农虾养殖技术和大学生村官创业资金扶持、贴息贷款等政策。通过咨询,他了解到,要想申请到信用社的5万元贴息贷款,可以依托大学生村官的身份和创业事由。于是,他马不停蹄地跑到组织部,果然,组织部领导对他的创业意愿非常支持,他很顺利地取得了身份证明和介绍信。随后,他申办的家庭农场营业执照也顺利批下来,拿到了信用社的贴息贷款。再加上从水利局申请的1.9万元扶持资金和自己这两年的工资积蓄,范明豪的创业起步资金终于有了着落。

  为了节约有限的创业资金,他自己找推土机,自己谈价格,自己到现场监工,自己扛着铁锹平整塘坝、倒水泥柱、扎铁丝网、驻彩钢瓦、搭简易房……进度虽然慢一点,但他却甘之如饴。

  范明豪告诉笔者:“创业不能盲目贪大,有多少钱办多大事。”他期待着明年资金更充裕后,把养殖规模扩大。他说:“自己创业这事像极了爬山,每向前迈一步,就更难一点,要想成功,必得拼尽全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