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北京选聘大学生村官首设本科门槛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27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9日,北京市人社局公布了“北京市2015年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公告”。据公告要求,今年北京市选聘大学生村官门槛提高至本科起步,专科生不能再报考。本市还取消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助理的选聘职位,在选聘人数上也比去年降低800人,只选聘1500人。另外,报名者年龄一般在30周岁以下,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回原籍的优先。

  该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政是根据国家要求而做出的调整,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学生村官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据介绍,中组部相关负责人在2014年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村官工作座谈会上曾提出,要“严把入口,好中选优”,要“进一步优化大学生村官的队伍结构,切实提高大学生村官整体素质”。北京市今年大学生村官选聘政策的新变化正是对这一要求的落实。

  此外这位负责人也表示,虽然今年本市选聘大学生村官的政策有所调整,但在大学生村官的有关待遇方面并未发生变化,仍按照《关于调整北京市大学生村官工资待遇政策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规定执行。目前北京市大学生村官基本工资为本科学历第一年每人每月2500元,第二、三年每人每月3000元,续聘后每人每月3500元;研究生学历在此基础上增加200元。 赵鹏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