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青海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参保农户达20多万户

三农 青海日报 2015年03月27日 08: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海省保险业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管理需求,积极服务于“小财政、大民生”工作,政策性农业保险长足发展。至2014年底,青海省得到中央财政补贴的农业保险品种达到12个,农业保险已覆盖农、林、牧、渔等方面。青海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参保农户达201390户,同比增长91.12%。

  近年来,青海省财政资金支持政策性农业保险力度不断加大,2014年农业保险实际使用保费补贴资金1.23亿元,同比增长8%,占农业保险总保费收入的87%,农牧民自缴金额占总保费收入的13%。2014年青海省大田作物完成承保面积202.72万亩,林业完成承保面积1714.39万亩,同比分别增长8%和19%。藏系羊、牦牛保险承保区域由原来的河南县扩展至泽库县。同时,在原有险种的基础上,新增了林木种苗保险品种。

  记者3月19日从青海省保监局了解到,近年来,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公司在青海省各县进行了基层保险服务机构的铺设工作,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其中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新设县级支公司5家,在果洛藏族自治州新设县级支公司4家。在中心乡镇建立了11家“三农”保险营销服务部,在部分偏远乡镇及行政村建立了46个“三农”保险服务站点,承保公司在服务能力、基础数据收集、“五公开、三到户”政策的执行以及风险管控等方面得到了加强。保费补贴资金及险种的增多,使青海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支农惠农作用得到充分体现,2014年,参保农户达201390户,同比增长91.12%;赔款支出7066.12万元,受益农户达45803户。(记者 卢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