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云南省落实春耕生产资金48亿

三农 云南日报 2015年03月27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云南省农业厅获悉,截至3月17日,云南省已落实中央和省级春耕生产资金48.86亿元,有效保障了我云南省春耕顺利进行。

  在落实的资金中,中央资金46.2亿元,包括农资综合补贴41.7亿元,农机购置补贴3.3亿元,高产创建5920万元,土壤有机质提升3300万元,测土配方施肥2400万元,农作物病虫害防治800万元。省级资金2.6亿元,包括科技增粮资金2.5亿元,病虫害防治资金685万元,测土配方施肥490万元。云南省农业厅会同省财政厅已下达农机购置补贴2.82亿元,近期还将下达科技增粮资金2.5亿元。其余资金也已进入办文程序,将陆续下达到各地。

  入春以来,云南省持续温暖干燥,大部地区无明显降水。针对云南省部分区域出现干旱情况,省农业厅建议农户加强小春作物管理,及时追肥及防治病虫害;做好春播前的物资储备工作;墒情不足的田块,及时做好灌溉工作;做好准备工作应对旱情的发展。(记者 王淑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