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农业部将与陕西省共建特色现代农业示范省

三农 陕西日报 2015年03月27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时关于“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创建全国特色现代农业建设样板,3月23日,国家农业部和陕西省政府就双方签署共建陕西特色现代农业示范省战略合作备忘录达成共识。农业部常务副部长余欣荣、陕西省副省长祝列克出席。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副省长祝列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赴农业部,汇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陕西贯彻落实意见。受祝列克委托,省农业厅厅长白宜勤从陕西发展特色现代农业的基础优势、总体思路、主要措施和部省共建陕西特色现代农业示范省战略合作备忘录(讨论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农业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余欣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饱含深情,始终关切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推进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对指导全国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农业部将坚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相关政策和资金方面对陕西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予以倾斜,并积极争取财政部和发改委等部门的支持,扎实推动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关于合作备忘录的具体内容,农业部将会同陕西省抓紧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支持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大思路。

  据了解,共建陕西特色现代农业示范省的主要内容,涉及制定陕西特色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增强粮食产销自我平衡能力、做优区域特色主导产业、促进园区引领型现代农业发展、打造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样板、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强化农业科技创新驱动以及建立部省战略合作机制等诸多方面。(记者 元莉华 通讯员 韩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