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对死亡畜禽统一收集处理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25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蒋文龙朱海洋)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如何对死亡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一直是块“硬骨头”。近年来,浙江着力构建无害化处理长效机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

  畜牧业是浙江十大主导产业之一,在农业经济中占有较大比重,但在助农增收的同时,死亡动物也不可避免地给生态环境造成巨大压力。

  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其放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狠抓落实,并列入“五水共治”和“平安浙江”的考核内容;资金投入上,则将所有集中处理厂的建设项目纳入《省“十二五”动物防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省农业厅还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与环保厅等相关部门及有关技术专家团队,建立协调机制和通报制度。

  截至今年2月,浙江已建成34家专业集中处理厂,其他10家也正抓紧建设,今年有望全部建成;另外,浙江1024个有生猪养殖的乡镇、街道中,已超七成开展对养殖场死亡畜禽的统一收集服务工作,死亡畜禽的乱弃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据了解,目前浙江所有县市区已落实了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补助政策,另有40多个县市区针对养殖户主动报告送交死亡动物,专门出台地方性奖励政策,推动效果十分显著。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