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江门市大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三农 广东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24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山市早稻插秧逐渐铺开,机插成“主打”。图为农民在台山市都斛镇高标准基本农田里插秧。

  记者3月19日了解到,去年江门市全面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81个、面积34.7万亩,在全省综合检查考核中位列第一。本月底,江门市将再完成3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的建设任务。为确保全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依时按质完成,3月19日上午,江门市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台山市四九镇举行,江门市政府党组成员容福华,江门各市(区)政府及全市国土资源、农业部门的有关领导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四九镇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现场,并听取了台山市的经验介绍。据了解,台山市将基本农田建设列入了该市的重点倒逼项目,通过狠抓责任落实、部门联动、早部署早启动、村干部及群众监督施工质量等方式,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保证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站在全市的角度来看,作为我市“三农”工作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近年来江门市在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方面取得了十分出色的成绩。其中,去年完成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81个、面积34.7万亩、总投资3.6亿元,在全省综合检查考核中位列第一,并获得省奖励年度用地指标1250亩。

  对台山市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的做法,江门市政府党组成员容福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市(区)学习借鉴,并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必须加强检查督促,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确保依时按质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三是必须及时做好自查及迎接省检查验收的各项准备,对质量有问题的项目工程要返工,确保质量。四是必须提前部署好新一年度的建设任务,及早做好招投标等工作。五是必须抓好廉政建设,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每个项目都成为廉洁、优质的民生工程。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