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甘肃民乐种植29万亩中药材形成产业闯市场

三农 张掖日报 2015年03月24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中国板蓝根之乡”美称的民乐县,其良好的中药材生长气候和地理条件,所产中药材产量高、品质优。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9万亩,其中板蓝根种植面积达到14万亩,订单面积15万亩,已建成连片千亩示范点36个。

  民乐县是中药材生长的优质产区,适宜多种中药材生长,现有野生和人工栽培药材100余种,多数品种药用价值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种植面积达10万亩,初步形成了以板蓝根、黄芪及其它中药材品种为主的特色种植区域。全县现有中药材加工企业8家,正在新建的3家,从业人员达到800人,企业年加工能力达到3.4万吨,中药材加工转换率达到85%。

  该县引进神威药业集团开工建设生产加工线,开创了中药材加工知名企业在民乐县落户的先河,随后华瑞农业、宏泰药业、本草源农业公司先后取得了中药材GMP认证,祁民药业取得了GSP认证,诚泰药业4000亩板蓝根取得了扬子江药业集团GAP基地认证。现永正药业1万吨中药材加工、宏泰药业、本草源2000吨板蓝根饮片及大青叶加工生产线已建成投产,亚东生物年产2000吨中药饮片年内投入生产。该县扶持成立中药材生产、加工、销售等合作经济组织260多个,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组织形式,吸纳会员1万多人。中药材市场营销体系在逐步建立,全县有100多名常年活跃在省内外城乡市场的中药材购销商,中药材企业、专业合作社在全国相关药市有10个中药材主要市场办事机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