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东夏津扶持草莓产业提质打品牌

三农 山东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24日 13: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香赵庄草莓种植园里,不少农户都在忙着给草莓摘除老叶、病叶,精心进行植株管理。“这样减少养分消耗,提高果实产量和品质。”香赵庄润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建说,“我们引进济南张而庄草莓基地新品种牛奶草莓和烟台农科院培育的新品种红珍珠草莓,一经上市就得到市场认可,去年户均收入高达6万元。”

  近年来,夏津不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该县农信社提供优先发放、利率优惠的金融便利服务,培育草莓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目前,已支持草莓、黄瓜育种等10多个特色产业发展,发放信贷支持近3000多万元。他们还推广良种良法,减少化肥使用,提高草莓等果蔬的的口感和品质,打响了品牌。(农民日报)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