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河南提升耕地数量和质量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24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张培奇)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河南省将大力提升耕地质量和耕地保护水平,进一步降低违法占用耕地比例,严把建设用地审批关,全面完成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400万亩,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有提高,以稳定发展粮食生产。

  河南省通过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严格实行“占一补一”、“先补后占”、“占优补优”,对没有落实占补平衡的项目,一律不予审批土地,项目选址建设时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最大限度避让基本农田,确保耕地数量不减少。据了解,去年河南省共立案查处土地违法违规案件2275宗。

  据悉,截至去年年底,河南省耕地保有量1.22亿亩,高于国家下达目标400万亩;基本农田1.0192亿亩,高于目标17万亩,全面完成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同时,大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完成了由国土资源部门承担的415万亩建设任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