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曾现会:黄土地里有个“田园梦”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24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记者张培奇通讯员刘先莉

  葡萄爬满藤架,石榴挂上枝头,各种时令及反季节蔬菜生机盎然,芍药、白术等中药材点缀林间,黑小麦长势正旺,前来观光的人们徜徉其间,采摘新鲜果蔬,尽享田园美景……这是河南省平舆县郭楼镇高平寺村农民曾现会的一个“田园梦”。

  为了这个梦想,从去年秋季至今,曾现会陆续流转了1000亩土地,开始打造她的“美丽庄园”。为了使自己的规划更具科学性,曾现会请来了省农科院的专家,对种植结构进行了全方位规划。去年9月份,曾现会投资几十万元,高标准建了10个大棚,分别种植了草莓、蔬菜及香菇。此外,她还种植了200亩黑小麦、500亩蔬菜、200亩果木,并计划林下种植芍药、白术等中药材200亩。

  现年37岁的曾现会高中毕业,曾经与爱人一起在县城经商,生意做得有声有色,小日子也过得红红火火。但农村出身的曾现会却并不满足现状,在她的内心,始终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去经营土地。“土地是最有良心的,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面对土地,我觉得心里特别踏实。”曾现会这样诠释她心目中的土地。她的朋友曾不解地问,你在县城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现在成天在土地里摸爬滚打,一身汗水一身泥的,图的啥呢?曾现会则大大咧咧地说:“我就是喜欢土地,我从来没觉得泥土脏。并且,现在国家的农村政策这么好,搞好农业种植、最大限度发挥土地的利用价值,我觉得是最重要的。”

  如何更好地经营这1000亩土地,曾现会动了心思。去年10月份,她自费到清华大学农业高效种植培训班学习;11月份,又自费到省农科院取经。“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曾现会感慨地说,“做农民,就要做个新型职业农民,不但要有技术,更要有眼光、有魄力。通过学习,我感觉最重要的是开阔了眼界,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和勇气了!”

  “高效种植和观光农业是我今后的发展方向。”曾现会这样描绘她的发展蓝图,“我不但要在这片土地里刨出‘真金’,还要把农业做成旅游业,让更多的人来我这里体验田园风光,感受回归自然的乐趣。”为了将来更好的发展,曾现会成立了浩博菌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准备带动更多的农民朝着美丽的“田园梦”迈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