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山西将三农列入重点投资领域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24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吴晋斌)“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增长,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近日,山西省首次召开农业投资工作会议,分解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涉农项目投资任务。

  仅从山西农产品加工业来看,去年完成投资445亿元,增长17%。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为食品工业成为山西省支柱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三农”工作逆势飘红,山西农口部门的共识是:一靠深化改革,通过改革调动了各方积极性,增强了发展动力活力;另一个靠投资,通过投资拉动了增长,促进了产业发展,增添了后劲。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如何在经济增速放缓背景下继续强化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是必须破解的一个重大课题。”破解这个难题靠什么?山西给出的答案是把“三农”投入问题作为全省“三农”工作的“牛鼻子”,通过建立稳定的投入机制和“三农”项目的有序推进机制,保障山西省农业基础设施的持续加强、农业产业结构的持续调整、农民收入的持续增加、农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以巩固和提升近年来山西省特色现代农业和新农村的建设成果。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今年的农村工作会上提出“财政再难也不能难农民,开支再压也不能压农业,必须保证农业投入只增不减”,要求各地切实加大本级财政对农业农村的投入,同时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吸引和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事业发展。

  据了解,2015年,山西省投资总盘子是1.3万亿元,分给“三农”的任务是2469.75亿元,占总投资的19%。其中,第一产业(农林牧渔)计划投资1000亿元,农产品加工业计划投资512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计划投资201亿元,水利建设计划投资431亿元,扶贫工作计划投资325.75亿元。

  同时,“三农”投资项目纳入全省十大重点投资领域,并列入省直部门及各市政府年度目标考核任务。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