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林业局:为建设生态文明创造更好生态条件

三农 林业局网站 2015年03月24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赵树丛在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上说

  扎实抓好森林防火和林业生产 为建设生态文明创造更好生态条件

  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3月20日召开的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上说,全国林业系统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汪洋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林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发展水平,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树丛说,去冬今春,我国主要林区遭遇罕见暖冬,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林内可燃物急剧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压力很大。各级森防指和林业部门要高度警觉,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出现大的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的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森林防火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森林火险变化,加强火险短期预报,及时发布高森林火险预警信号,落实预警响应措施。要狠抓火源管控,依法从严审批野外用火,对敏感地区、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增加巡护密度,实行内清外封和严看死守。要快速安全灭火,严格执行卫星监测热点两小时反馈和有火必报制度,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迅速出击、重兵投入、科学扑救,坚决防止发生大的人员伤亡事故和重特大森林火灾。要着力提升能力,抓紧实施全国森林防火中长期规划,建立健全军地联防联动机制,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提高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

  赵树丛说,今年全国计划完成造林任务9000万亩,退耕还林还草1000万亩,森林抚育1.05亿亩,建设国家储备林基地1000万亩。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动员部署,广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和成效;深入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新一轮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等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加大退化防护林改造力度,努力提高工程建设质量;突出抓好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地区造林绿化,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要加强林木种苗培育和质量监管,积极推广使用良种壮苗,努力提高造林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大树移植管理,科学推进城乡绿化。(记者 焦玉海)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