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休闲渔业形成四种类型

三农 广西日报 2015年03月23日 15: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日暖阳,全区2200多处休闲渔业基地又热闹起来,有钓客、有看客、有食客、有玩客,还有“学客”……从南宁市几家大型钓鱼俱乐部情况看,“客”流量比去年同样季节增长两三成。

  3月19日,记者从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了解到,全区休闲渔业基地去年接待人数超过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1%,经营收入(休闲渔业产值)约12亿元,同比增长25%;休闲渔业带动农村餐饮住宿、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整个产业链条综合产值估计在50亿元以上。

  据介绍,被誉为“垂钓天堂”的广西,休闲渔业已经形成四种类型,其中比例最大的是垂钓型,占70%以上。目前,广西钓鱼人数约有100万人,建立钓鱼俱乐部100多家,达到国家钓鱼运动竞技标准要求的竞技钓基地有20多处,其中广西渔牧生态园被国家体育总局定为全国钓鱼竞赛训练基地,成为全国5个国家级钓鱼竞赛训练基地之一。500人以下的中小型钓鱼赛事在广西每个星期都有,在全国有影响的500人以上大型钓鱼赛事主要有中国-东盟钓鱼大赛,全国钓鱼锦标赛,全国休闲垂钓烹饪比赛,柳州市“水上狂欢节千人万竿国际钓鱼大赛”,大化、西林、隆林联合举办的“库区国际野钓大赛”等,全年参加竞技的选手两万人次以上,其中1/3来自区外,东盟、美国、日本等外国选手200多人次。

  观光型休闲渔业在广西初步形成“两带”:一是沿海渔业观光带,二是山区水库渔业观光带。

  度假型休闲渔业主要表现为业主利用现有池塘作钓鱼池,配套建设餐厅、住宿和其它娱乐设施等,提供垂钓、餐饮、住宿、娱乐等多种服务,形成休闲庄园。据调查,连片休闲渔庄可接待50人以上的在全区已有500多处,其中接待能力超500人的有50多家。

  广西龟鳖庭院养殖全国闻名,全区有龟鳖养殖户10万多户,观赏型休闲渔业主要表现为龟鳖观赏。南宁、柳州、桂林、玉林、贵港、钦州、崇左等龟鳖养殖区,不少养殖户以养殖名龟为主,建起集养殖、观赏和特色品赏为一体的龟鳖庄园。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