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西藏加查县经济转型 农牧民致富渠道多

三农 中国西藏网 2015年03月23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加查县县城全景

  2014年加查县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矿产、水能、虫草、旅游、林果等优势资源和藏中经济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引进人才、资金、技术、项目,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使经济社会发展又一次突破了新的增长点。

  据统计,2014年,加查县生产总值预计实现11.05亿元,同比增长25.29%,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实现11291元,同比增长28.1%,产业比重调整为5:81: 14,全县入均收入过万的行政村达42个。

  “两年前家里开始买了几台运输车搞运输,去年年收入大概30万元左右,在拉萨买了房子,买了私家车,这几年家里经济条件改善非常大。”加查县群众多吉旺堆说。加查县的农牧民群众正从传统的种植青稞、种核桃、养牦牛、挖虫草转向搞旅游、搞承包变化着。

  去年全年,山南加查县粮食产量实现“五年连增”,年末牲畜存栏达5.7万头,核桃种植规模扩大至1.6万亩、44. 58万株,建设蓝莓种植基地120亩,完成黄牛冻配1247头,试种胡麻、玛卡、山楂110亩,特色农业齐头发展。工业增加值达6445万元。其中,加查县顺利实现藏木电站2台机组发电,扶持培育建筑、矿产、民族手工艺、农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民营企业,初步完成农牧民施工队整合提质工作,工业经济发展后劲更足。预计工业增加值实现三产方面,拉姆拉措大酒店投入运营,扶持发展12家农家乐、家庭旅馆,城乡旅游服务业加快发展。全年接待游客5.21万人次、创收1458.8万元,均同比增长28%以上。

  2014年,加查县落实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全县非公经济主体达1826户,同比增长13.63%。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