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凤台县新集镇远教平台助力春耕生产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3月23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凤台县新集镇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系统的功能,通过送、选、请等方式开展农业科技教育培训,积极服务春耕生产。

  该镇发挥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站点作用,积极利用远程教育设备,为春耕生产提供信息技术服务。开春以来,已集中组织收看电教片7场次,受教育人数1500余人次,发放信息技术宣传单2000余份。

  围绕全镇农业生产实际,有针对性地分类培训。通过组织集中学习、送学上门、教学辅导等方式开展专题培训,积极组织各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有机蔬菜栽培技术、水稻机插技术、肉牛蛋鸡养殖等种养技术科教片,真正做到了“对症下药”。

  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方便党员群众自主学习,做到学习技术与农业生产两不误。由镇远教站邀请本镇种植、养殖、林果等方面的“土专家”,深入各村与群众面对面讲经验、理思路,把培训工作前移到田间地头,让群众“点菜”,“土专家”传技。目前,已组织“土专家”举办各类培训班11期,受益人数达到1200余人次。“土专家”活跃在田间地头,解决群众在耕地、播种、施肥、覆膜、病虫防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为群众释疑解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