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常宁市万亩油菜花海百里飘香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23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初春,微寒,挡不住乡村田间的诱惑;

  踏青,心醉,禁不住油菜花开的热烈。

  春的脚步很轻,悄悄滴落在朵朵盛开的油菜花上。春的情谊很浓,一古脑的催生了漫野的金黄。霎时间,宜水河畔、大义山下、天塘山麓、农家菜地全都被金黄的笑妍覆盖。

  最美人间三月天,万花竞放迷人时,约上三五个好友,漫步在常宁市宜潭乡塘湾村万亩油菜种植示范基地,赤脚踩在芬芳的嫩草上,品味“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的韵味,痒痒的,柔柔的,酥酥的,如母亲的怀抱,舒适而安宁。

  放眼望去,一簇簇、一畦畦、一片片油菜花缤纷绽放,肆无忌惮;花儿黄得闪亮,叶儿绿得流翠,枝儿青得素雅,黄绿相映,盈然灿烂,如少女初开的娇羞,俏丽枝头,吮吸朝露;春风吹拂下,花浪如钱塘江大潮般迎面涌来,花香四溢,令人振奋;蜂儿蝶儿不停穿梭飞翔于花丛间,灵动的油菜花魂,撩起青春火焰。

  一对对情侣相偎漫步在阡陌花茎,不时拿出相机留下美丽春光,不时相拥“油菜花之恋”,还有陌生邂逅春意无限。“驴友”们不约而同涌来,尽情舒畅,各自不同方式把弄心情,施展才华放纵自然,创作、绘画、摄影、唱歌……领略油菜花那无穷魅力。白发老人也按捺不住,搀扶老伴儿,在油菜花里细数青春时的幸福,兴致来时清唱名曲名段,练练太极,舒舒筋骨,老伴儿幸福地细细地品尝着陪伴一辈子的老头儿还不减当年。一群群天真浪漫的少年嬉闹花丛中,有的捉迷藏,有的扑蝴蝶,有的放风筝,阵阵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蓝天澄碧,大地金黄,让人忍不住‘深呼吸’”,迎风纵目,不由心生感慨:此乃大美也!习习春风,金色海洋潮起潮落,荡漾着清香,沁人心脾,让人整颗心都醉了。

  “一条大路哟通呀通我家……五亩良田呦油菜花”。一曲《油菜花》即景怡情,朴实活泼的旋律让人心旌摇曳,四面八方的游客踏青而来,车辆络绎不绝,让家住村口的李大为等村民“变身”成编外“交通警察”。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朴素、婀娜的油菜花不仅给人以美的感受,还无私奉献青春,花谢籽实贡献菜油,供人们爽口佳肴的油食用,以一色金黄胜却万千姹紫嫣红。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