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衡东县多措并举抓好早稻生产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23日 09: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年之际在于春。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关键是落实好早稻种植面积。衡阳市政府决定把3月份作为全市“十万干部下乡发展粮食生产行动月”、“早稻育秧行动月”,4月份作为“机械插秧行动月”,并已全面启动十万农机闹春耕行动。我县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一是加强宣传发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标语等多种形式,营造发展粮食生产的浓厚氛围。各乡镇层层召开会议,把早稻种植面积落实到每一个农户、每一丘田,落实到种子上。逐丘逐户做好常年抛荒耕地的排查工作,落实消灭抛荒的责任人和耕作人。建立会商制度,从3月中旬到5月1号,实行脱产干部一周一调度,汇报任务落实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乡镇党委政府要统筹研究和解决。二是做好备耕调查及物资调运工作。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深入农资企业、农资经营点、村组和农户,调查春耕备耕情况,摸清底子,及时做好土地流转、种植台账等工作,并加强春耕物资的调运调度,确保不误农事。三是开展早稻育秧技术服务。各乡镇和农业、农机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组搞好技术服务工作,特别是集中育秧示范区,成立专班,专人负责,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做好避灾防灾工作。各乡镇和有关部门针对近年来自然灾害频发严重影响粮食生产这一问题,及早做好防灾避灾准备,制定粮食生产防灾减灾预案,做到灾前有准备,灾后有措施。早稻育秧要100%实行地膜覆盖,在保障种子供应的同时,储备好救灾备用种子,满足各类需求。去冬今春降雨偏少,塘坝干涸,“春雨贵如油”,各乡镇抢住季节,抓好塘坝蓄水保水和保安工作。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