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推城乡一体 村卫生室纳入医保

三农 中青在线 2015年03月20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青在线上海3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 周凯)上海市人社局、市发改委等部门最新出台的《关于适应本市城乡发展一体化 进一步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显示,上海地区的村卫生室将统一纳入全市医保联网结算系统。

  这份《实施意见》共分3个方面10项内容。一是要实现基本社会保险制度城乡统一。主要政策包括实施城乡职工统一的失业保险制度;逐步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统筹发展,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将村卫生室纳入本市医保联网结算系统。二是要完善就业、社保、人事相关政策。主要政策包括打通农民合作社等集体参加职保的渠道;实施离土农民促进就业专项扶持政策;强化对本市农民的职业培训和完善技能鉴定机制;进一步完善本市农业领域的职称政策。三是要实行倾斜政策,加大引进和稳定郊区公共服务人才的力度。主要政策包括进一步完善农村地区的专业技术人才收入激励机制;完善基层卫生和农技单位专技岗位结构比例管理;完善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收入增长机制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上海市一直在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绝大多数制度和政策都已经实行了城乡间的统一制度,部分政策还向农村地区进行了倾斜,但仍有部分基本社会保险制度和政策存在城乡二元差异;现行的就业、社会保险、人事政策与农业专业化、集约化、规模化生产的发展不相适应;郊区引进和留住人才仍然存在一定困难等问题。此次发布的《实施意见》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后续将进一步细化并落实。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