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温宿县四项举措着力夯实“百万亩”林果基地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5年03月20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温宿县着力强化“百万亩”林果基地管理,以丰产栽培、优质、高效、安全为重点,推进标准化建设,确保林果产品品质优、效益高。

  一是狠抓物化投入。采取政府补贴、项目扶持、农民自筹等多方筹措资金的方式,引导果农加大对肥料、杀虫灯、保花保果药剂、石硫合剂等关键生产资料的物化投入,并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鼓励农民加大农家肥的投入,保障果树顺利生长。

  二是强化示范建设。以示范园为抓手,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管理原则,强化高产示范园和低产示范园建设,带动一般园田规范管理,辐射带动全县“百万亩”特色林果优质高效和增产增收。

  三是规范建园模式。强化红枣管理,规范4*1.5米建园模式,坚持“剪一年,放一年”的原则,培育合理树形,解决通风透光问题,提高产量和品质;强化核桃管理,对郁闭核桃采取落头、控高等措施,做到控放结合,加大配套整形修剪力度,促进核桃持续丰产。

  四是推广丰产技术。强化果树生长关键时期技术指导,推动基地标准化生产;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交流,研究病虫害防控机理和果树丰产措施,有针对性的解决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2015年,预计实现各类林果挂果面积82.5万亩、总产28.85万吨、产值37亿元,农民人均林果收入突破10000元大关。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