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新疆博湖县小拱棚蔬菜特色种植拓宽农民致富路

三农 新疆兴农网 2015年03月20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勤春来早,随着地温的回升,博湖县本布图镇、塔温觉肯乡农民正忙碌着种植拱棚胡萝卜、马铃薯、移栽大白菜、莴苣等特色蔬菜,巧打时间差,增加种植收入。

  今年,该县以发展特色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推进蔬菜拱棚设施种植新技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3月18日,笔者在该县本布图镇、塔温觉肯乡随处可见菜农在整地、播种、铺薄膜、扣棚、覆膜、压线、覆土固膜……,呈现一派繁忙喜人的景象。

  正在大棚移栽黄瓜苗的该县本布图镇劳希浩罕诺尔村二组菜农马明告诉笔者:“我今年要种6亩地拱棚黄瓜、小金瓜,5月下旬就能上市,合作社还和我们签了收购合同,销售也不发愁,每亩地至少能挣上8000块钱,这真是我们农民致富的好路子。”

  据了解,该县种植、移植的“春提早”蔬菜主要有胡萝卜、马铃薯、大白菜、番茄、茄子、辣椒、黄瓜、南瓜、西葫芦等10多个种类,预计5月初陆续上市,亩均收入可达7000元以上。

  为确保设施种植获得高效益,该县农业部门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按照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要求,向农户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授“春提早”蔬菜种植、追肥灌水及无公害防治等栽培技术,进一步提高菜农种植水平。

  据了解,2014年该县设施农业面积达28849亩,比上年增加5454亩,增长23.3%,其中温室面积2069亩,拱棚面积26780亩,主要种植蔬菜作物,该县设施农业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1159.4元,预计今年该县设施农业面积将突破3.0万亩,该县设施农业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200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