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天津市蓟县在于桥水库库区发展生态高效林果经济

三农 今晚报 2015年03月19日 14: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天津市蓟县推进于桥水库库区种植业结构调整,发展生态高效林果经济。如今,住进温室大棚的蓝莓反季节开花结果,品质和产量也大大提高,农民收入因此增长十几倍。

  日前,在蓟县马伸桥镇淋河村的蓝莓种植基地看到,十几个日光温室大棚并排而立,棚外天寒地冻,棚内却是春意盎然:栽种在温室大棚里的优质蓝莓已进入盛花期,洁白色的花朵竞相绽放。 今年冬天,蓝莓花比去年早开了半个月,再过20天就全部挂果,预计4月中下旬就能采摘! 果农刘建国说,为提高蓝莓的品质和产量,他专门请来了特殊的帮手 租来蜂箱放置在地头,蓝莓盛花期,每天都有成群的蜜蜂在花丛间飞舞授粉。

  蓝莓主要供游客采摘,每市斤能卖到80到100元。每到蓝莓成熟季节,从天津市区、北京、唐山来的游客一拨接一拨。 刘建国告诉记者,他们家6口人共有5亩地,以前主要栽种玉米、小麦等农作物,除去化肥、农药、农机费用,年收入还不到1万元。去年他把5亩地全部扣上大棚,栽种优质蓝莓,全年纯收入十多万元,收入是原来的十几倍。

  淋河村地处于桥水库库区,传统农业施用化肥、农药会对水质造成影响。蓟县在新一轮水源保护工程中,对库区水平面22米高程环线以上的9.3万亩农作物结构进行了调整,发展生态高效的林果经济代替传统的粮食作物:计划在库区连片发展金银花4.5万亩;新种植优质核桃4.5万亩;在马伸桥镇蓝莓基地现有基础上再发展3000亩,栽植蓝莓66万株。截至去年年底,已累计种植金银花2万余亩,新种植核桃2.5万亩,栽种蓝莓2200亩。目前,首批实施项目已开花结果,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