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上思县:林下搞套种茯苓 套出“银娃娃”

三农 广西日报 2015年03月19日 14: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4日,工人在上思县平广林场那厘站茯苓种植基地采收茯苓。

  “我不说你们就以为这地下啥都没有,等下我指点后你们就知道这到处都藏着一窝一窝的‘银娃娃’呢!”3月14日,上思县鸿万茯苓开发公司的技术顾问陆林香带记者一行去看工人采收茯苓时,笑呵呵地说道。

  这块位于该县平广林场那厘站的茯苓种植基地约有600多亩,是林场职工于去年5月中旬在已经种植了速生桉的山地上套种的。采收茯苓的工人瞅准松树蔸附近的土地裂缝,挥舞着锄头三下两下就挖出一个硕大的茯苓,陆林香用手掂了掂,说大概有3.5公斤左右。他小心翼翼剥掉一点茯苓红褐色的外皮,雪白的茯苓肉马上露了出来。按照湖南市场上每公斤8元的价格,这个挖出的茯苓价值在28元左右,可不就是一个讨人喜欢的“银娃娃”嘛!采收的工人费用由茯苓收购老板承担,种植户只需在采收完成后到山上过秤就可以了,每斤收购价是2.6元左右。

  2014年上思共种植茯苓2000多亩,每亩产值在600至800元左右。由于该县能种植茯苓的松树蔸资源非常丰富,而且茯苓种植技术容易掌握,投资少,种下后无需太多管护,对该县群众脱贫致富非常有帮助。今年该县计划继续发放5万袋茯苓菌种,每袋由县财政补贴两元,鸿万茯苓开发公司负担两元。茯苓采收后公司负责保价回收,公司原先负担农户每袋菌种的两元钱再从农户的货款中扣除,如果是贫困户则不再扣除这笔费用。今年鸿万茯苓开发公司计划组织群众在平广林场那厘站、南屏瑶族乡、华兰乡分别套种1200亩,2300亩及800亩,让更多群众都抱上“银娃娃”。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