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岩城香葱价格下跌

三农 闽西新闻网 2015年03月19日 14: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葱,一直以来都是最主要的佐料之一,烹饪许多美食都离不开它,与市民的日常生活可谓息息相关,其价格的涨跌自然也就牵动着不少人的心。3月10日,记者走访了岩城多家农贸市场、超市发现,近一段时间以来,岩城香葱价格下跌明显。

  “这么一小把的葱竟然只要8毛钱,比去年冬天便宜了许多,那时随便买几根葱就要一两块钱。”10日上午,在登高路附近一家超市内,正在选购香葱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无论是炒菜还是煮汤都离不开香葱,家里的香葱一直都用量比较大,和前几个月相比,她明显感觉到香葱价格下跌了不少。

  在该超市内的蔬菜专区,记者看到香葱的标价为每公斤9.16元。据超市内的工作人员介绍,春节过后香葱的价格逐渐下跌,至今每公斤已累计下跌1元多。

  对于香葱价格的下跌,不少菜农可谓是深有感触。

  菜农老王表示,今年香葱的市场行情非常不好,批发价格才每公斤3元左右。“家里种了很多香葱,收成也不错,本想赚点钱补贴家用,谁知道行情这么不好,价格这么低。”对于香葱价格下跌,老王分析说,每年年底新罗区都有包冬至包等风俗习惯,再加上春节前后各大餐馆生意火爆,因此香葱的销量较大,价格自然水涨船高;春节过后,香葱销量有所下降,且眼下新鲜香葱陆续上市,价格自然随之下跌。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