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安徽怀宁县推行秸秆养羊生效益

三农 安徽农网 2015年03月19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积极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拓展农作物综合利用渠道,怀宁县充分运用秸秆禁烧奖补政策,支持肉羊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使用秸秆饲料化加工技术,发展肉羊养殖业生产。目前,全县已有30多家肉羊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利用农作物秸秆加工饲料饲养肉羊,取得了较好的增收节支效果。

  怀宁县强隆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是去年初由原烟花爆竹加工厂转产建立的,主营肉羊养殖项目。公司先后从山东浩天养殖场引种波尔山羊120只,从池州市汉东农业有限公司引种湖羊400只。在县畜牧技术人员帮助下,公司制订了秸秆饲料化养羊技术方案,新建了农作物秸秆粉碎加工车间,购买了秸秆粉碎机械设备,建起秸秆青贮池800立方米,作物收割期间,先后在本地及周边地区收购了玉米秸秆、花生秸秆、黄豆秸秆、山芋藤等农作物秸秆800多吨,其中青贮秸秆300吨用作肉羊安全过冬的饲料。

  春节之前,公司累计出栏肉羊200头。由于公司配置的养羊饲料,精料少、粗料多,适宜养羊生长要求,不仅节省了公司养羊成本,而且出栏的肉羊均为绿色食品。据公司财务统计,和精料养羊相比,用秸秆饲料养羊每头可增收节支120元以上,前期出栏肉羊200头,公司多获收益2.4万元。

  2015年,强隆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计划养羊3000头,并不断探索秸秆氨化、微化、青贮养羊新途径、新方法,大力开发利用农作物秸秆饲料,不断满足公司发展养羊项目新需求,为农作物秸秆禁烧做努力,为多些碧水蓝天做贡献。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