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持续升温 未来十天宜春播也易引发森林火灾

三农 四川日报 2015年03月19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17日,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董允坝村,村民在充满生机的田间地头劳作。(刘学懿 摄)

  3月17日,四川省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快报:目前我省各地持续升温,未来10天有利春播,但也易引发森林火灾。各地要做好春耕生产的蓄水保水,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要防森林火险。

  3月中旬以来,四川盆地大部地方降雨偏少,日平均气温普遍升至12℃以上,较历史同期偏高2℃左右。到3月17日,盆地日平均气温已升至15℃以上,日最高气温普遍在19℃以上。持续升温,对大春播种、油菜生长及病虫害的防治较为有利。但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日平均气温普遍偏高2℃~3℃,降水量偏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10天(3月18日~27日),盆地主要有两次弱降水天气过程,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大部降水不明显,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未来10天,全省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2℃以上,有利春耕生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