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灵川县八万亩绿肥长势良好

三农 桂林市灵川县农业局 2015年03月18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节假期刚过,灵川县的田野和果园里,绿肥生长郁郁葱葱,花黄草绿,春意盎然。

  灵川县农技人员奔赴田间地头查看绿肥生产情况,指导绿肥中后期生产管理,确保今年粮食果蔬产品品质、产量双提高,不断促进全县生态农业建设。

  据了解,为改善土壤环境,促进耕地有机质提升,推进“美丽广西?生态乡村”建设,去年冬天灵川县在全县共播下紫云英、茹菜、油菜等绿肥面积8.77万亩。绿肥是农业生产上传统的有机肥源,灵川县的冬种绿肥历史悠久,是生态农业建设、测土配方施肥等利用生物措施用地养地,保护和改善农田生态环境,培肥地力,保障耕地永续利用和增强农业后劲的重要途径。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