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花开是下一轮丰收的开始

三农 农民日报 2015年03月17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唐睿冯倬也

  3月5日,天气晴好,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老木桠村山头,43岁的王小军望着遍山的橙花,满眼尽是喜悦。花开,就是下一轮丰收的开始。

  这片甜橙园一个山头接一个山头,面积足有800亩,园里7000多只跑山鸡来回踱走,下方则是276亩的水库和鱼塘。现在,王小军的君丰家庭农场占地1100多亩,集果园、鱼塘、养殖场及农家乐于一体,既发展农业,也发展旅游业。

  时下,正是橙树剪枝的时候,橙园里四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王小军一直没闲着,多年从事农业产业的他早就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只见他熟练地拿起剪刀,将身体探进繁密的树枝里,一手揪枝,一手落剪。“咔嚓”,一截树枝应声而落。

  家庭农场加快发展,王小军获得了丰厚的回报。甜橙园今年1月开始摘果,甜橙足足有25万斤。今年,橙园里3个品种的甜橙都进入了丰产期,明年产果预计能达到150万斤。甜橙园里散养的黑羽鸡所产的绿壳蛋,市场价也达到了4元1枚,而且供不应求。去年投放的鱼苗和栽种的柠檬苗也长势良好……

  说起自己的收入,王小军丝毫不避讳,言语间既透露着喜悦也满含着希望,“去年收入大约170万元,今年预计收入220万元,明年预计收入400万元。”

  发展家庭农场,不仅让王小军通过双手实现了创收,也带动了附近村民就业。每年的1月、5月、8月、11月、12月都是农忙时节,除了长期聘用的6个人,农场季节性用工达80人。“以后农场还计划发展中药种植,到时候几乎每个月都有事做,就能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说到今后的规划,王小军心中早已打好了算盘。前些年举办的荷花节已经让王小军尝到了发展乡村旅游的甜头,今年他打算借橙花盛开之机举办一次橙花节,并以此为契机发展农家旅游。站在山头,王小军的声音充满自信,“一旦农家旅游发展搞出了名堂,富起来的就是整个老木桠村。”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