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北省全面部署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三农 湖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17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5年2月28日上午,农业部会同公安部等8部委召开了2015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和公安部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农业部陈晓华副部长对今年的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我省17个市(州)、县农业、质监、工商、公安、农垦、司法、经信、商务、物价、供销社以及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徐能海随后主持召开了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戴贵洲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4年,全省农业、工商、质监和公安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6万人次,查处各类假劣农资案件7000多件,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8000多万元,有力地打击了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行为,保障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为实现我省粮食生产“十一年增”和农民增收“十一年快”发挥了重要保障作用。

  戴贵洲要求,2015年农资打假工作要实现“一个突出四个加强”的工作目标,“一个突出”即突出工作重点,将种子种苗、农药、肥料、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机局等作为农资打假的监管重点。“四个加强”即,一是加强生产经营主体整顿,做到严格依法审批,坚决取缔无证经营单位和个人,并做好信息公开。二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要深入开展“打假保春耕、保秋播”和“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等活动,建立日常巡查制度,确保监管不留死角。今年3-4月份,我厅将联合农资打假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2015年春季农资打假工作检查。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抽检通报制度,及时发布消费预警,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打击、早控制。四是加强案件查办,要做到“有报必接、接案必查、查必到底”,坚决杜绝“以罚代管”的现象,严惩重处违法犯罪分子,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的嚣张气焰。

  戴贵洲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杜绝不履职、不作为和乱作为等现象;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依法行政。要加大对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的投入力度,不断改善执法条件和手段,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形象好、作风硬的执法队伍;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形成联合打假机制,避免重复检查、扰民检查和多层检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渠道,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农资打假的良好氛围。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