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福建龙岩:科学管理发展蔬菜产业

三农 闽西新闻网 2015年03月16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9日,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2014年我市蔬菜瓜果种植面积117.62万亩,总产198.5万吨,同比分别增加2.42万亩、6.09万吨。其中蔬菜面积115.58万亩、总产194.96万吨,与上年相比面积增加2.4万亩,总产增加6.25万吨。市民的“菜篮子”日益丰富。

  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引进番茄、(甜)辣椒、大白菜、食用百合、西瓜等蔬菜瓜果新品种33个,筛选出适合我市示范推广的主要品种有广红1号番茄、玛丽贝尔甜椒、艳椒425辣椒、食用百合4号等。在长汀、上杭、永定等地,举办蔬菜新品种、配套栽培技术及植物微生态制剂在蔬菜上的应用等各种类型技术讲座、培训班、推介会、咨询会21场次,受训人员1800多人次,印发了《植物微生态制剂在蔬菜上的应用》、《番茄新品种介绍》、《番茄高产优质栽培技术》、《辣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蔬菜无公害栽培技术》、《大棚蔬菜栽培技术》等各类技术资料3000份。

  同时,我市还针对低温、倒春寒等天气蔬菜管理技术,以及暴雨造成水涝田块的蔬菜管理措施,开展防灾减灾措施指导、技术咨询与培训等。

  此外,为保障蔬菜产业健康发展,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我市还积极推广蔬菜种植保险。据悉,全市7个县(市、区)均已开展蔬菜种植保险,截至去年11月30日已理赔81.24万元,有效保障了菜农的利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