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湖南青坪镇农民养殖荷兰猪效益高

三农 湖南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16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来,永顺县青坪镇中湖村村民杜昌民家中格外热闹,每天来他家参观考察养殖荷兰猪的人络绎不绝。去年,他从浙江引进的20对种猪,目前已发展到200多只。由于荷兰猪兼具食用和宠物饲养价值,在市场上深受广大食客和宠物饲养者的喜爱,加上饲养的成本相对较低,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荷兰猪又叫豚鼠、豚猪、天竺鼠,是一种皮、肉、药兼用的草食性毛皮动物。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属低脂肪、高蛋白、低胆固醇肉类,富含17种所需的氨基酸,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及各种维生素,更出奇的是含有抗癌元素锌和硒,是一种理想的营养、滋补、保健品。

  荷兰猪属草食性动物,以各种杂草、植物茎叶、秸秆、菜叶为主食,具有投资少、饲料广、易饲养、出栏快、效益高等优点。一只饲养成本不超过6元,售价30元左右,且繁殖能力特强,不易生病,年产6胎,每胎产6至8只,仔猪出生60天即可交配繁殖,雌猪产后即可交配,一对种猪和其仔猪循环繁殖量可达80对,获纯利数千元以上。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