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东韶关市区鸡肉鸡蛋价格回落

三农 韶关日报 2015年03月16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笔者近日从市区农贸市场了解到,元宵过后,市区鸡肉和鸡蛋价格逐渐回落。

  从市区农贸市场的情况看,兴隆市场销售的开膛上等白条鸡每公斤零售价从36元回落到32元,降幅11.11%;中山市场销售的新鲜完整鸡场蛋(湖南饲料蛋)每公斤零售价从13.6元回落到12元,降幅11.76%。总体来看,价格运行总体平稳,未发现异常波动现象。

  据多位档主反映,禽蛋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春节和元宵过后,居民对禽蛋的需求量有所减少,商家降低价格以期薄利多销。二是受去年家禽价高利好等因素影响,经过去年长时间的补栏后,今年家禽行业的饲养规模进入恢复状态,家禽供应偏紧的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有利于价格的稳定。

  由于春节和元宵过后的3月份一般都是鸡蛋消费的淡季,加上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蛋鸡产蛋量也将相应增加,因此,预计近期鸡蛋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