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松阳茶农“领跑”新春茶事

三农 浙江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13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阳春三月,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我县新兴镇大木山茶园内已有上百位采茶工人正忙着采摘第一批新芽。从正月初二开始,这里茶农陆续开始采摘春茶,现在已经进入正式采摘期。

  新兴镇茶农吴兴法承包了80亩茶园,这几天他天天起早贪黑,每天忙碌在田间地头,并从各地雇来了30多个采茶工,力求能在新年开个好头。不仅仅是新兴镇,目前我县2万来亩“乌牛早”基本都已开始采摘,龙井#43、白叶1号、银猴等其它品种也将陆续上市。

  与此同时,一些茶叶加工户正忙着加班加点。“从初五开始我们就一直忙。”西屏街道北山村茶叶加工户潘永明说,今年春茶来得早,没过完年,他们就日夜加班忙着赶制茶叶了。为提高工作效率,今年他把之前工作效率差的老机子来了个整体更新换代,新购了12台全自动智能炒茶机,力争在春茶价格最优的时节获得最大的利润。

  截至目前,我县大小2700多家茶叶作坊及茶叶加工企业都在积极“备战”中,一些茶叶加工户已开始“领跑”春茶市场。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