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重庆永川区3.6万亩水稻试点全程社会化服务

三农 永川网 2015年03月13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3月9日从永川区了解到,今年该区有3.6万亩水稻试点全程社会化服务,从播种、移栽、打药到收割等环节,农户都可以请专人来打理。此举可一定程度上解决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组织化程度偏低和社会化服务严重不足等难题。

  “目前永川农业生产仍以家庭经营方式为主,普遍存在量少规模小、高度分散和效益低下等问题,导致农民不愿在家务农种粮。”永川区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该区探索构建崭新的现代农业生产新型经营体系,依托农机专业服务组织,以来苏、朱沱、何埂、仙龙、临江、大安、板桥等镇街为重点,以1000亩以上规模为一个作业单元,试点水稻全程社会化服务,据介绍,试点项目总投资1700多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贴资金600万元。

  永川区临江镇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聂绍炳告诉记者,在农事的关键时节,常常请不到人,耽误了往往会影响产量。而一台收割机动辄8万、10万,只有几个月用得上。实行全程社会化服务,不仅可以保证产量,还可以合理配置资源,有效解决“抢人”、“抢机”难题,减少大户购机的资金压力。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