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黑龙江加大粮食主产区农技推广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5年03月12日 11: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龙江粮食生产实现‘十一连增’,总产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狠抓了科技这条主线。”来自绥化的王金会代表提出,随着土地、水利等制约粮食生产问题的逐步解决,科技越来越成为粮食生产的第一要素。站在建设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新的起点上,必须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

  结合我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实际,王金会代表建议,国家应增设科技补贴资金。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探索建立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基金,用于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在政策、资金上对粮食主产区给予适当倾斜,积极支持良种应用、栽培模式、节水灌溉和病虫害防治等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对实绩突出的农业科技项目和人员给予补助和奖励。同时,要鼓励支持农业科技人才发展。加大农业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力度,把培养青年农民纳入国家实用人才培养计划,让更多大中专院校特别是农业院校毕业生扎根农村。改善基层农业科技人员的结构和充实一线力量,加快急需农用科技人才的培育引进。重点培训新型经营主体经营人等农村科技实用人才,培养一大批科技明白人,“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