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今年福建龙岩市已完成造林绿化11.3万亩

三农 闽西新闻网 2015年03月12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当前全市已进入春季造林绿化栽植大忙阶段。记者昨日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3月9日,全市完成造林绿化11.3万亩,预计4月底前可基本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据悉,我市林业部门紧紧抓住“暖湿早春”土壤湿润、松软等极为有利的造林时机,督促各中标工程队上足劳力,全力加快阔叶树栽植进度,预计3月15日前可基本完成阔叶树栽植任务。

  与此同时,重点突出“生物防火林带尽量布局在生态公益林、尽量走山脊线、尽量不砍树或少砍树、尽量多种木荷”,抓好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截至3月9日,全市生物防火林带建设已全面完成林地落实任务;完成整地挖穴5.44万亩,占任务的96.1%;完成种植3.71万亩,占任务的65.5%。

  此外,各地还优先使用近两年培育的本地阔叶树苗木,并相互调剂余缺,同时把好起苗关(含修剪)、调运关,减少苗木浪费,提高造林成活率。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