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四川广元市利州区抓源头监管护春耕

三农 四川省农业厅 2015年03月12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春耕在即,为净化农资市场环境,引导生产者科学合理使用投入品,保障农业生产安全特别是确保当前春耕备播顺利进行。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农业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抓源头监管护春耕”行动。

  首先对农资经营者开展全面检查。把与农民春耕生产密切相关的化肥、种子、农药、农膜作为检查的重点产品,查看“索票索证”制度的落实情况,对照进货台帐对所销售的农资产品进行抽查。

  其次检查了生产经营者的生产记录档案,要求他们如实记录生产各环节使用农药、化肥等投入品情况,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提供依据。还深入春耕生产现场实地检查生产者是否使用高毒、高残留等禁限用农药,并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要求其按照无公害农产品种植技术规程操作,确保产出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资经营户40余家,农业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26家,组织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