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广西全面开展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

三农 新华网 2015年03月12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最近出台《关于鼓励开展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若干指导意见》,广西今年全面启动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工作,采用定向补贴和以奖代补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对纳入自治区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保费补贴目录的产品,自治区财政将给予最高60%的补贴。

  广西农业资源丰富,特色农产品品种多、投入大、收益高,但同时也是自然灾害多发地区,台风、洪涝、干旱、低温冰冻、火灾等灾害频发,对农业生产造成巨大影响。自治区农业厅副厅长温达勤介绍,2014年广西大力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共完成种植业投保702万亩,比上年增加127%,提供风险保险37亿元。

  《意见》提出,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的开展,将农业保险由中央财政保费补贴的15个险种扩大到所有农产品。鼓励保险公司与行业主管部门协调合作,开展水果、桑蚕、海产品等种植养殖保险,探索农产品产量、价格和天气指数等创新型保险试点,满足不同层次保险需求。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