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上海:引进郁金香等30万株花卉

三农 东方网 2015年03月12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报道,3月的阳光,催开了满树亭亭的白玉兰,昭示着申城的春天已经来临。上海植物园也已然进入了花事最为繁忙的时节——盛开的梅花、怒放的山茶、灿烂的河津樱、清雅的结香、初绽的白玉兰,以及各种樱花、桃花、海棠、牡丹、芍药、杜鹃等也在孕育着花蕾……上海植物园昨天发布2015春节赏花全攻略。

  什么时候踏青赏花出游最为适宜?答案就在这份由上海植物园各专类园主管共同整理发布的《上海植物园2015春季赏花全攻略》里!根据往年经验以及目前的天气情况,预计3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上海将进入最佳赏花季。而攻略里囊括了申城3至5月各个时段的主要观赏花卉,并对每个时段的“当家花旦”进行了重点推荐。它不仅适用于上海植物园,也适用于上海的其他公园绿地,为上海市民的春游赏花提供权威参考。这也是上海植物园连续第五年发布春季赏花全攻略。

  据介绍,物候记录是上海植物园长年坚持的基础性工作,因此,园内的植物专家们对各类花卉的花期及其变化都较为熟悉。虽然在当前的科技条件下,花期还不能做到准确的长期预测,但短期预测的准确率还是相对较高的。因此,3至5月间,在花事最繁忙的时段,上海植物园还会持续不断、及时地发布各类春花的花期预告,市民随时关注上海植物园的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当然,作为专业机构,上海植物园将在加强与气象部门、其他公园绿地合作的基础上,努力为市民提供更长期更准确的花期预测服务。

  每到春天,沪上各大公园纷纷举办以梅花、桃花、樱花、杜鹃、月季等传统春季花卉为主题的花展。上海植物园可谓“集大成者”,于一园之中遍赏群花,连续九年举办的上海花展也将于3月27日开幕,并一直延续到5月31日,囊括了最美赏花季的绝大部分时段。为配合此次规模全面升级的上海花展,进一步丰富春花的展示内容,上海植物园内更从荷兰引进了30万株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大花葱、贝母、蓝铃花等球根花卉,以及近100万株各类草本花卉,值得市民一探究竟。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