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业节目农经视讯经济

浙江杭州萧山区戴村茶农做好防冻抗寒

三农 萧山日报 2015年03月12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天气晴朗,但戴村的茶农们丝毫不敢懈怠,因为据天气预报,到本周末又将会有连续降雨。而这些日子,戴村镇农技人员奔波在一线,帮助茶农切实做好抗寒防冻工作,积极采取措施,严防倒春寒、晚霜等灾害性天气的危害,确保茶叶生产不会有太大损失。

  前段时间,全区偏暖的气温使戴村的部分“乌牛早”茶将要进入采摘阶段。但这轮低温雨雪天气的到来,或对早茶生长带来一定不利影响。茶农最怕的就是“春寒”了,戴村镇的一些农户开始在茶树上覆盖遮阳网,防止茶芽冻伤。

  据了解,此次受寒流影响的品种主要是打头炮的“乌牛早”,戴村镇境内大概有40亩左右,量比较少,由于提前采取防冻措施,气温又基本上保持在零摄氏度以上,所以基本影响不大。而戴村茶叶的大头“龙井43”由于深处高山,发芽较迟,所以今年三清茶茶叶不会减产、降质。

实时热点
  • 致富人物
  • 致富科技
  • 致富品种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农业视频



860010-1133010100
1 1 1